0571-85131053

热烈祝贺22家单位荣获首批云计算服务能力符合性证

2016-12-29 来源: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《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》(国发[2015]5号),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《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》(工信厅信软[2015]132号)要求,推动提升云计算服务能力、规范云计算服务市场,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(以下称ITSS分会),自2016年4月以来,组织第三方测评机构,依据《信息技术云计算 云服务运营通用要求》等国家标准开展了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试点工作。

2016年12月7日,经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审定,22家单位通过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,荣获首批云计算服务能力符合性证书,其中增强级13家、基础级9家(名单见附件)。

开展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是规范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,也是推动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的重要途径。构建统一的服务能力评估体系,有利于引导云计算企业集中力量提升技术水平,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。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公正、客观的评价,可以为用户选择判断云计算服务商的能力提供参考。

为做好相关工作,ITSS分会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,结合国家标准和试点工作进展情况,不断完善测评指标体系。加快并完善拓展范围,邀请各地测评机构、骨干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,推动标准的应用推广。